产品类别

新闻资讯

首页 > 新闻资讯

无尘间不穿防静电服、防静电鞋就危险了!

发布时间:2017-10-25    点击次数:

防静电鞋、防静电服都是为了减少人体产生的静电积累,并将这些静电导入大地。防静电服可以较好的保护一直在工作台前作业的人员,而如果要经常移动,就需要配备防静电鞋,否则会产生很多的静电。如果你的身体防护原本测试有效,但在生产过程中防静电服失效(弯曲寿命、接触不良等),那你可能会损害到每一个接触过的一个电子元件。对电子元件造成的巨大损害,也是为什么无尘车间要穿防静服、防静电鞋的原因。一般来说,电子厂生产的电子产品都很容易被静电影响,从而造成很大的损失,尤其是做IC的厂家,有很高的静电防护要求,很多电子元件,如COMS器件,都是怕静电的,而普通的服装在相互摩擦吃的时候都会产生静电,所以要防止人体静电的产生,就需要穿着静电服和防静电鞋。 防静电鞋具有导电功能,能够将人体上积累的静电通防静电鞋导入地下。而绝缘鞋采用不能导电的绝缘材料制成,通过此鞋将人身与大地隔离,使得人身即便与导电体接触,也不会产生由于电流通过身体入地的事故。不仅在相关行业的工作中,一般日常生活中也能穿防静电鞋,冬季空气干燥的北方地区,人身上易积蓄静电,穿着防静电鞋能够避免人身遭到静电击。而绝缘鞋只用于维修电工在工作时使用,以减少触电的危险。所以在无尘间,要穿的是防静电鞋而不是绝缘鞋!

上一篇:防静电服怎么挑选颜色? 下一篇:防静电无尘鞋专业清洗保证洁净度?